—水母汐—

我们幸运极了 不确知 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米优】不会织布的织女和讨厌种地的牛郎

*我有病系列*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你们要的牛郎织女梗*简直丧心病狂*但是我怎么觉得没想象中欢脱?*大晚上困死了其实完全不知所云*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原图戳这里没错就是 @结祈 这个人!是她画的脑洞!我跟着开脑洞居然还被挂呜呜呜……

然后我来还债了……

不会织布的织女和讨厌种地的牛郎

文:水母汐

那是仿佛能够蒸发一切的灼热温度,八月的骄阳似火,盛夏时节那所谓午后的骤雨仅仅只停留在人们的记忆里。低垂的禾苗和龟裂的大地才是真实的世界。

月鬼村的百夜优一郎翘着二郎腿躺在自家门前的树荫下,周围的空气非常安静,天气炎热的连蝉都不愿鸣叫。突如其来的大旱为他的偷懒找了个好的理由——他本来就不喜欢平日里繁琐的农事,只要最后的收成是好的,为什么要跟那些村民一样每天花大把的时间在农田里呢?这么想着,优一郎叼起手边的一株狗尾巴草,却在看到远方的旱地时,默默地把草吐了出来。

同村的柊筱娅、三宫三叶、君月士方和早乙女与一刚冒着酷暑干完农活准备回家,经过优一郎的院子时,看到对方那一脸悠闲的样子不免有些火大。这几日,他们一直想尽各种方法引水灌溉那干涸的都能磨成粉末的田地,事与愿违的收效甚微,他们只能无助地看着自己的禾苗一天天变得枯黄,即使是号称“世界第一好用”的鬼咒农具也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

整个村子,除了现在躺在树荫下无所事事的百夜优一郎,几乎都面临着绝收的悲惨结局。优一郎的田地,即使是在这种极端天气下,依旧生机勃勃。尽管他从来不种水稻,也不种小麦,他的田地里永远只有胡萝卜、土豆和洋葱,但是这三种作物喜人的长势已经足够令全村人眼红不已了。

“这还真是……干什么都比不上娶了个好夫人回家啊……“筱娅挤着眼睛感叹了一句,恰好看到一个金色的脑袋从屋子里冒了出来,于是她吐了吐舌头,拉着同伴们迅速地逃走了。

“小优总这么无所事事可不行哦。”米迦尔理了理裙摆,坐在了优一郎身边的空地上。砂石的土地被炙烤的有些烫手,他皱了皱眉,但依旧没说什么。“阿朱罗丸如果不经常使用的话,灵性会大大减弱的哦。”

“我说,米迦……”优一郎望了望天上明晃晃的太阳,又看了看米迦尔那清润的蓝色眼睛,“你就不能去求求克鲁鲁吗?或者费里德?”

然而米迦尔只是缓缓地摇了摇头,金色的发丝在空气中轻轻地晃动着,“不行的小优,办不到的,他们是不会同意的,除非……”

“除非?”

“除非我回去。”

优一郎犹豫了一下,什么话都没说。

“没关系,小优的田不是还好好地吗……”米迦尔扯起一个笑容,这样安慰着优一郎。他伸手抚上了优一郎柔软的黑色短发,吸收了热量的头发温暖而又蓬松,令人难以收手。

“可是,米迦,这样的话,你要让筱娅他们怎么办?”

米迦尔非常了解优一郎的个性。刚才筱娅经过时说的话他不是没有听到,但是面对现在的状况,即使是他也无能为力。

“暂时先这样吧,我会想出解决的办法的,相信我,小优。”

优一郎是在一个平凡的午后遇到米迦尔的。

那时候的他,正扛着阿朱罗丸走在回家的田埂上。金色的夕阳照耀着阿朱罗丸黑绿相间的刀锋,望着手中满载而归的胡萝卜、洋葱和土豆,优一郎盘算着回家之后杀好一只鸡,然后用家里那口专门的锅子煮上一锅美味的咖喱。一想到这里,咖喱的香气似乎已经飘了过来,优一郎深吸一口气,不由自主地在田埂上小跑了起来。

回家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个不大的水塘,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的水塘里应该是没有人的,可是优一郎隔着老远就听到水塘里传来了混合着水声的歌声。他狐疑地把目光投了过去,却因为在阳光的照射下而变得分外耀眼的金发而微微眯起了眼睛。

意识到这里有人在洗澡,而且看那金色的长发似乎还是位女性,童贞了十六年的优一郎一面在心里默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一面加快了步伐,急匆匆地想离开现场。却冷不丁被一个温柔而又清冷好听的声线绊住了脚。

“喂——你可以帮我把我的衣服拿过来吗?”

优一郎闻声四下看了一圈,很快便在自己附近的位置看到了浅粉色和生成色的柔软布料堆叠在一起,深蓝色的裙子放在一边,于是优一郎偷偷看了一眼水里的那个人,只见对方湛蓝色的眼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笑意。无法拒绝这样的表情,优一郎只好放下锄头和食材,抱起那堆轻飘飘的衣物向水里的那团金色走去。

生硬地别过头去,优一郎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别扭,“给……”他觉得自己的脸微微红了起来,然而对方的轻笑却在下一秒传进了他的耳朵,“没有必要害羞,我和你是一样的哦。”

一……一样的……?还没能完全消化这句话的优一郎机械地转过头去,却一把对上了对方平坦的胸膛。呜哇一声叫出声来,优一郎话都说不清楚了:“你……你你你为什么要穿女装!还留那么长的头发!”

“啊,只是某个银发男人和粉发女人的奇怪趣味罢了。”水里的人挑起一缕湿漉漉的金发在指尖玩弄着,“话说你是叫百夜优一郎吧?你好,我叫百夜米迦尔,一样的姓氏,是不是很巧呢?”

优一郎的大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他一面把手中的衣服塞进对方怀里,一面就着对方的眼神伸手把他拉了上来。却不料对方一个踉跄,一把栽倒在他怀里,包在衣服里的一根簪子一下子滑落出来,划破了优一郎黑色的短褂。

“啊……真是对不起!我把你的衣服弄坏了!作为补偿,我就去小优家里为小优织布吧!”飞快地穿好衣服,米迦尔一把拉起优一郎的手,湛蓝的眼中满是真诚。

就这样,在完全没搞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的情况下,优一郎就这么把米迦尔“捡”回了家。等到他事后回忆起这一切时,他才隐隐觉得,这大概是米迦尔的一个阴谋。

跟着优一郎一起回了家的米迦尔在优一郎的后院里变戏法一般地拿出了一架织布机。

“小优知道我是什么人吗?”米迦尔对着优一郎笑的一脸灿烂。

“喂不要擅自就开始叫别人小优啊……”

“我是天上的织女哦!”

拜托你明明是个男的好不好?优一郎在心底腹诽,然而却看到对方已经像模像样地织起了布。于是他抬头望了一眼天空,“哦”了一声,机械地点了点头。

难不成自己真遇上神话故事里那样的好事了?

尽管怎么看都有些不对,但优一郎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开始和米迦尔愉快地开始了一起的生活。

“喂,米迦,我怎么觉得你从来没有织成过一块布?”这是米迦尔来到优一郎家两个月以后的一天。这天,优一郎和米迦尔一起去筱娅家里帮她打谷子,突然,筱娅有些神秘地把优一郎拉到了角落,压低声音说道:

“喂,优,那个米迦尔,真的是天上的织女?”

“米迦说是的话,那大概就是的吧……”优一郎挠了挠头,他还真没想过去怀疑米迦。

“可是,你有见过他织成过一块布吗?”

被筱娅的问题问住了,优一郎愣了愣神,片刻后回了一句模棱两可的“我没在意。”便急匆匆地跑开了。

于是,在回家的路上,优一郎向米迦尔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小优是在怀疑我吧……”米迦尔低下了头,“说的也是……毕竟……的确没做过什么令小优安心的事情呢……”

“没有不相信米迦啦!”见到米迦这个样子,优一郎连忙伸手慌乱地摇摆起来,“只是……”

“我的确不会织布。”米迦尔突然抬起头,认真地注视着优一郎,“但我也的确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仙女。”

米迦尔的这句话在不久之后就得到了完美的证实。那天天气很好,就连一贯不愿意下地干活的优一郎也兴致高涨,扛起放在院子里的阿朱罗丸,带着米迦尔锄地去了。只见优一郎在田边抽出阿朱罗丸,大喊一声:“阿朱罗观音!”,阿朱罗丸瞬间分化成了几十把锄头,一下子就把地给锄完了。

“小优果然很厉害呢!”米迦尔微笑着夸赞道。

“那当然!本大爷手里的这把锄头,可是鬼咒农具中的黑鬼级别,效果当然不一样!”优一郎洋洋自得地说道。那副可爱的神情引的米迦尔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黑色的发丝。小优是最厉害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从他有一天在天上无意间看见优一郎锄地的样子起,他就觉得这个人是特别的,无论是黑色的头发还是碧绿色的大眼睛,这具充满了生机与朝气的年轻的身体所散发出的魅力,吸引着他想要把他得到手。

小优是我一个人的才好呢。

所谓的养父村支书,养母村长,都别想抢走我的小优!

在隔壁田里干活的深夜支书和红莲村长忍不住打了个响亮的喷嚏,脊背后面一阵恶寒。

于是日子就在这样平淡无奇的日常里一天天过去,然而村子的情况却渐渐变得不正常起来。连日的大旱令大家心急如焚。虽然米迦尔用法术令优一郎的田里保持着应有的水分与滋润,但是村里其他人的情况依旧令优一郎倍感忧心。直到有一天,一位自称是从天上来的名叫费里德的银发男人迈着妖娆的步子走进了优一郎家的后院,这天优一郎去找君月和与一商量抗旱的事情,只有米迦尔在家。一见到费里德,米迦尔便如临大敌,而对方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

“啊哈~小米迦~在人间玩的怎么样?开心吗?玩够了就应该乖乖回家了哦~”

“我拒绝,我要和我的小优在一起,请你一个人回去吧。”

“这可不行哦小米迦,克鲁鲁陛下可是特别嘱咐我一定要把你带回去的呢~”

“如果我执意不走呢?”

“啊,就知道你会这样。”费里德摊了摊手,“所以说,克鲁鲁陛下给你出了个题目,如果你可以在三天之内织出五匹布,那就允许你留在这里,和你的公主殿下在一起。如果织不出来……”费里德眯起了血红色的眼睛,“那么这个村子就会一直旱下去。”费里德晃了晃五根手指,“五匹布的花纹不可以重复哦小米迦~”这么说完,费里德便驾起一朵云,飞到了空中。

“三天后我还会来的哦!”

望着费里德离去的背影,米迦尔叹了口气,抚了抚额角。原来村子里的大旱是他们捣的鬼!然而别说五匹,对于不会织布的他来说,织出一匹都是天方夜谭,这该怎么办才好呢?一定要留在小优身边才行。必须想出解决的办法!

于是,等到优一郎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米迦尔跟眼前的织布机较劲的场景。

“诶,我没有说一定要让米迦织布的啦。我们家里也不缺布料啊。米迦你没必要……”“小优!”米迦尔抬起头,他定定地注视着眼前人可爱的面庞,突然认真地开口问道:“如果我有一天回到天上去了,再也回不来了,小优你会怎么样?”

“诶……”显然是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优一郎愣住了,他思考了片刻,突然意识到,假如失去了米迦,他的生活将会是多么的空洞。

原来米迦早已成为了他生命里的一部分啊……

这么想着,优一郎的内心突然泛起一阵酸楚,米迦尔是仙女,是住在天上的人,他终有一天是要离自己而去的,到了那个时候,自己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优一郎甩了甩头,想甩开这些令人悲伤的想法。

然而米迦尔却握上了他的手。

“小优,相信我,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也会让这个村子变得好起来。”

“嗯,我相信米迦。”优一郎点点头,然后下一秒,他就被米迦尔抱入了怀中。

今天就是费里德所说的最后期限。米迦尔坐在优一郎身边,握紧了拳头,手心里的细沙磨得他掌心生疼。织布机的基本操作已经在这几天学习的差不多了。能在剩下的时间里织出五匹布吗?米迦尔咬紧了嘴唇。

不行,就算是为了守护身边人的笑容,也要把这一切办到!这么想着,米迦尔来到了织布机前,他闭上眼,嘴里念念有词。

用法术将自己的行动速度调整到最快,米迦尔拿起了梭子,飞快地在织布机前穿行。小优的笑脸,他最喜欢的阿朱罗丸,咖喱的色泽,农田里欣欣向荣的胡萝卜,还有……

还有自己和优一郎在一起的时光……

当费里德降落在米迦尔面前时,对方刚刚收起梭子。近乎透支的米迦尔,被汗水汗湿的金发粘在前额上,他喘着气,眼神却依旧锐气不减。

五匹布,五种花纹,全是和优一郎有关的事物。

费里德抿了抿嘴,连声笑道:有趣,有趣。

于是他摆了摆手,示意米迦尔可以继续留在这里。

乘着云雾飞去,月鬼村的上空飘来了雨云,不就便下起了倾盆大雨。

总算是……赢了呢……

这么想着,米迦尔便倒在了织布机上。恍惚中,他似乎看到一脸焦急的优一郎正朝他跑来。

啊……看起来让小优为我担心了呢……

醒来的时候,是在房间里,优一郎的床上铺着新鲜的干稻草,睡起来软软的。

一转身,映入米迦尔眼帘的,是优一郎的睡颜。安静而又可爱,米迦尔忍不住伸出手沿着对方脸部的轮廓描摹起来。

优一郎动了动眼睛,绿松石一般的眸子眨了眨,仿佛是带着雾气的森林一般美丽。

于是米迦尔毫不犹豫地吻了上去。

“小优,我们在一起吧。”

“什么啊米迦,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吗……啊!难道说!米迦不用回去了?”

“难道说小优一直在担心这种事情?”

“才……才没有!”

“小优,做我的新娘吧。”

“什么啊!明明你才是仙女吧……”

“那就这么说定了哦!”

“喂!你这家伙,不要擅自……唔……”

米迦尔最终还是用行动让优一郎答应了自己的请求。尽管红莲村长妈妈一万个不情愿,甚至和米迦展开了一段天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但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 ( 21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母汐— | Powered by LOFTER